风文徒

一个执着于双leo的随意写文流选手

Blender (融合者)16

Chapter 16 成秋其人

成秋的出现一瞬间仿佛磁铁般抓走了尹译所有的注意力。他长得好看极了,如果他的表情不是那么冷漠吓人的话。明明正值壮年,却恍如行将就木的老者,尹译甚至有种错觉仿佛那被黑色毛衣包裹下的皮肉松弛稀软,隐隐散发着腐烂的气息。

他就是那个从柳失兴办公室里出来的人。

那个不可一世的男人。

尹译百分之百确定。

“那是老大,成秋。”萧慵平并未察觉到尹译的不对,仍然兴致勃勃地给他介绍。“你……认得柳失兴吗?”尹译问。“啊?那是谁?”萧慵平皱眉,“我从来没听过这个人。”尹译盯着成秋觉得那个男人古怪极了:“他也是融合者吗?他的源融物是什么?”

萧慵平按下心中的不满介绍着:“老大可以散发辐射和喷射毒气。至于源融物……这里没有人知道他的源融物是什么。”“那他……”尹译还想问些什么。“你为什么对成秋这么感兴趣?”萧慵平的醋罐子都被打烂了,他说的每一句话都酸溜溜的。“我,我……他本来就挺引人注意的。”尹译小声辩解。

“尹译,我们算是朋友吗?”萧慵平问。

“当然,你救了我好几次。”

“那你怎么回报我?”萧慵平把尹译逼到一个阴暗的角落里。

“我……我……”尹译的目光仍死死黏在成秋的身上。

“喂!”萧慵平甚至忍不住把尹译的脸掰回来。那个贝洋的事情还没搞清楚,怎么他又和成秋不清不楚了?萧慵平气呼呼。

“成秋他……”尹译又一次问,萧慵平气得跳脚,就不该把他带过来!哼!“不准提成秋,叫我名字!”他低吼,下意识发出犬类的嘶鸣。尹译吓得一愣。萧慵平旋即缓过神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尹译又是被他吓得不满,又觉得搞笑。他怎么觉着萧慵平气鼓鼓的样子像一只得不到玩具的小狗狗啊?不,他本来就是狗狗。“好,叫你,萧慵平。”尹译顺着他来,抬手捏了捏萧慵平的耳垂——他以前养狗的时候都是那么安定狗狗情绪的,呃——捏捏耳朵,然后给一个充满爱意的湿乎乎的吻。

可是——

萧慵平是人啊。

于是尹译和萧慵平在这个小角落里尴尬地大眼瞪小眼,周围一切吵嚷似乎都被一个透明壳子罩住排除在外。“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尹译尴尬地缩回手。萧慵平忽然伸出手来也捏了下尹译的耳朵——尹译觉得自己的耳朵被烫红了。

“慵平。”成秋端着咖啡步态优雅地从台阶上走下来。尹译和萧慵平迅速分开。“老大。”萧慵平喊了成秋一声,“我朋友,尹译。”

尹译明显感受到成秋那对像毒蛇一样的眸子冷冰冰地盯住了他——他认出他来了。他感受到成秋眼神里的威胁。“你好,我叫尹译。”尹译微笑着伸出手,仿佛第一次跟他见面。事实上他被成秋狠厉的眼神吓得有点腿软,嘴角的微笑也快支撑不住。他现在非常害怕成秋把他手上的咖啡浇自己一头,然后无视掉自己的举在空中的手冷哼一声走掉——从他之前对待柳失兴的态度来看这是非常可能的。

“成秋。”还好成秋并没有这么做。他非常给面子地带着明显的嫌弃微微碰了一下尹译的掌心以示礼貌而后用帕子擦手,喝了口咖啡。

尹译嗅了嗅空气中的咖啡香气。

拿铁。

牛奶的甜香和咖啡的微苦气味完美融合,尹译甚至可以想象到那些柔滑的奶泡滑过舌根的奇妙触感。虽然尹译一直只喜欢美式,但这并不妨碍他对拿铁滋味的研究。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个“拿铁专家”柳失兴。

等等,

柳失兴喜欢拿铁,成秋也喜欢拿铁……柳失兴和成秋之间模糊不清的关系……尹译咬住自己的舌尖,防止自己叫出声来。天杀的柳失兴!成秋看起来和自己同龄,顶多才过而立之年,这老男人难不成想老牛吃嫩草???怪不得成秋对他是那个态度了!

尹译忿忿然,觉得自己结交多年的忘年交是个不折不扣的大混蛋。

“冒昧问一下,你喜欢拿铁?”尹译彬彬有礼地问,拿出一个谁都无法抗拒的温柔笑容。“是。”成秋挑眉。“看来你对欧蕾情有独钟。”尹译继续套近乎。“我只是觉得那么多款拿铁中它加的奶最多。温度比较均衡。”成秋饶有兴趣地回答。“我也不太喜欢喝到温度相差太大的奶泡和咖啡,我的嘴巴总是比较难以接受。”尹译微笑。

萧慵平郁闷地想抓墙。为什么这两个人谈得这么开心啊?明明第一次才见!尹译还笑得那么,那么温柔。萧慵平多想和尹译说,成秋就是个高傲冷漠、尖酸刻薄、不近人情的坏小子,你不要接近他。但他又不敢,只能在心里把自家老大骂了一遍又一遍。

“你介意我们到房里继续谈吗?”成秋破天荒地提出这个邀请。萧慵平心里警铃大作,他一把挡在尹译面前拨浪鼓似的摇着头:“尹译他不习惯去别人家里坐着,他有洁癖!他是医生,外科医生,你知道医生都有点洁癖……”尹译羞得恨不得把萧慵平的嘴堵上。

成秋一听见“医生”两个字突然眼神一动。“我想我们可以谈谈。”成秋再一次说。“荣幸之至。”尹译一脚踩上萧慵平的脚背,笑意盈盈。

 前文走我首页就可以啦,本文首发于晋江欢迎捧场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