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文徒

一个执着于双leo的随意写文流选手

【锤基|盾冬】认错哥哥怎么办(4)

本文首发于晋江

前文走我LOFTER首页就行啦

这章主要是盾冬

Chapter 4

巴基自从脱离九头蛇后就鲜少言语,更遑论谈笑。史蒂夫把他的沉默尽收眼底。他好像抓住了巴基,又好像没有抓住。他们仿佛还如当年并肩作战时无话不谈,却又真正无话可说。七十年空白毫无交集的人生,数载春秋的腥风血雨,一个是阳光下人民的信仰,一个是黑夜里冷酷的杀手。该从哪点开始说起呢?巴基时常这么想着。他想靠近史蒂夫,却如一个害怕被火焰灼伤的懦弱者一般,一步步退缩到被悔恨、迷蒙充斥的黑暗里了。

所以今晚史蒂夫着实被“热情过头”的巴基吓到了。

巴基在表演砸核桃技能无果之后,变得更加神志不清,甚至开始动手动脚,胡言乱语起来。他拼命踮起脚尖卡住史蒂夫的脖子,把美国队长按到墙上,不停地用脑袋撞他。“你,你突然变得这么,呃,高……所有人,所有人,都,呃,一下子喜欢你了……该死的金发大胸……”

史蒂夫听得糊里糊涂,一方面为巴基肯对自己敞开心扉而欢悦,一方面又觉得这个心房的门啊……好像敞错了…...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九头蛇不肯给冬日战士喝酒了。

巴基胡乱地戳着史蒂夫的胸:“你,你,吃激素了吗!”他似乎很委屈:“不准你做美国队长!这样,呃,那个,女特工就不会缠着你了,你就,就,只看着我……”巴基的记忆力似乎在酒精的刺激下突飞猛进。

史蒂夫准备乘电梯带巴基回房,找点醒酒药吃。面前的电梯忽然打开,史蒂夫和电梯里的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彼得手足无措地想要给托尼穿上衣服:“队长,我,我可以解释……”史蒂夫认真又严肃地看着自己衣冠不整又醉醺醺的同事,思索了一会,决定捂住巴基的眼睛。“我带着巴基走楼梯就行了,你请便。”说着架着巴基就走了。

走出了不到十米,史蒂夫以他四倍的听力发誓,他听到电梯里发出一阵奇怪的喊叫。

“后面好吵……”巴基想要回去看个究竟。“没事,托尼和小蜘蛛在修电梯。”史蒂夫安抚着醉乎乎的巴基。

巴基一屁股坐到软绵绵的床上。他好生气。于是他开始拆椅子。“你没告诉我你居然有个弟弟!我不是你最好的兄弟吗?”他朝史蒂夫砸了个椅子腿,“你骗我!你明明什么都瞒着我!你瞒着我参军!瞒着我做血清实验!瞒着我谈恋爱!你还瞒着我有了个弟弟!”

“他真不是我弟!他哥哥是索尔,那个会放电的。”史蒂夫急匆匆地解释。

“他不是你弟。”巴基直着眼,一字一句地说。

史蒂夫以为巴基听进了他的解释,于是露出个宽慰的笑:“是啊。他不是。”

“你当我傻啊。”巴基用金属手指了指自己。

史蒂夫:“.…..”

“他一直,看着你,眼珠子都不眨一下。”巴基左手握拳又张开,模拟着洛基眼睛眨巴的样子,“要不然,就是,他喜欢你。”

史蒂夫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洛基上次准备联合外星生物毁灭地球的时候用权杖顶着我的头逼我跪下来!巴基,你真醉了,等你清醒了,我们再谈好吗?”

“他逼你跪下来。”巴基又迷迷糊糊地重复了一遍。史蒂夫拼命点头。

“你跪了?”巴基又问。

“他有空间宝石,我一下子没站稳……”

“你居然为了他下跪!”巴基难以置信地说,“你为什么瞒着我你喜欢男人?”

史蒂夫:“.…..”

“我,我守着你这么长时间,你居然瞒着我你喜欢男人!”巴基只觉得气血上涌,一下子倒在床上,睡过去了。他莫名其妙发了一顿脾气。他好累。

史蒂夫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觉得周围的空气静得他喘不过气。他单膝跪到床上,拨开巴基的头发,把他的睡姿扶正。

巴基很久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了。他是不是憋了很多话想跟自己说啊。

巴基一定不喜欢自己。他刚刚好生气。史蒂夫受伤地想。

他看着巴基好长时间,终于忍不住伸出手蹭了蹭巴基的胡茬,而后像被烫了一样缩回手。他在黑夜里把巴基那些抱怨的话翻来覆去地想,“我守着你”这四个字反反复复地回荡,像恶魔的耳语,让他察觉到他和巴基之间一些微妙的情愫。

史蒂夫有点不受控制了。他一点点地凑上去,鼻尖慢慢贴近巴基的鼻尖,然后,微不可察地碰了一下。他甚至感受到巴基呼出来的热气。

史蒂夫抱着头哀叫一声。

他可能也喝醉了。

——

洛基烦躁地脱掉自己的外套。他想起那个同样金发大胸的傻大个举着杯子满脸受伤的样子。像没了主人的金毛犬。他的眼睛甚至比史蒂夫更好看。他眼瞳中的海蓝色更加纯粹,下睫毛很长。而史蒂夫眼睛中的蓝色带了抹绿,那种和巴基的眼睛相似的绿色。

他气馁地把自己裹到被窝里,准备睡觉。

 

 

评论(23)

热度(4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