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文徒

一个执着于双leo的随意写文流选手

【锤基|盾冬】认错哥哥怎么办 (1)

洛基误把同样金发大胸的美队当成了自己的哥哥

漫威同人 主锤基 盾冬 虫铁
故事发生在雷神3之后,锤哥的飞船遭遇灭霸袭击。船上的人民幸存,但锤哥和洛基都受了重伤。洛基失去记忆,只记得自己叫洛基和自己有一个哥哥。洛基误把同样金发大胸的美队当成了自己的哥哥,从而发生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本文首发于晋江

第一章

神盾局里的气氛很不好。索尔穿着病号服,带着一脸伤地坐在会议室里。他心虚地扒着自己的手指,时而挤出一个憨笑。“所以,班纳为了帮你打败海拉变绿,然后变不回来了。并且,在你答应奇异博士不回地球的前提下,你没有通知任何一位神盾局特工,擅自把洛基带回来了?”弗瑞尽量让自己冷静一点,他觉得自己的心脏要被烧坏了。

“嗯,不止洛基,还有一群阿斯加德人。”娜塔莎在旁补充。

索尔被众人盯得发毛,他一抬脸,把自己的眼罩露出来试图博取同情:“我们在路上碰上了灭霸的飞船。火力太猛,我们根本支持不住,平民们手无缚鸡之力,洛基又受了重伤,我走投无路才想到你们的。”索尔竭力让自己听起来可怜巴巴,像一只犯了错的金毛犬。

“洛基是战犯!”鹰眼垮着脸说。

“天哪别这么说,他毕竟是我弟弟……”索尔想为洛基辩白,最后硬生生被鹰眼瞪得把话噎回去。“他是被收养的。”他悻悻地补上一句。

“呃,怎么看不见队长?”雷神想把话头从自己的身上移走。“他陪冬兵去瓦坎达了。”猎鹰闷闷地说。“这位?”雷神惊奇地看着猎鹰。“我是史蒂夫的朋友猎鹰。”猎鹰走上来打了个招呼。“或者你可以叫他小鹌鹑。”娜塔莎淡淡地补充到。

“那那位冬兵是?”雷神迷糊了。

“哈哈,”猎鹰翻了个白眼干笑两声,“一个有着金属臂、撕了我翅膀的史蒂夫的心头宝。”

“嗯,打烂过我的智能眼镜的小可怜。”钢铁侠瘪了瘪嘴。

“在我腰上开了个洞害我再也不能穿比基尼的小家伙。”娜塔莎又说。

雷神:“.…..哦,那我希望最好不要见到他。”

医生急急忙忙地跑过来:“病房里的那位病人醒了!”索尔“腾地”站起来,动作之剧烈以至于差点撕裂了刚刚缝合的伤口。“别这么紧张,他可是神。”鹰眼干巴巴地说。“灭霸差点在洛基的头上开了个洞!而且,神也会死的好吗!”索尔急匆匆地就要跑到病房去,却和从门外走进来的两个人撞了个满怀。

“索尔!”史蒂夫开心地看着面前穿着病号服的男人。索尔却无暇跟他闲叙,一心只想去病房看看自己的弟弟。“嗨,好久不见。”索尔心不在焉地和史蒂夫打招呼,“呃这位……”索尔看见史蒂夫旁边一个沉默寡言的男人时汗毛倒竖——金!属!臂!

“向你介绍,这是巴基,我的战友。”史蒂夫笑着,搂着巴基肩的手紧了紧。“嗯,史蒂夫,我现在要去看下洛基,他实在伤得很严重,你们介意和我一起去看看他吗?”索尔实在心急如焚。史蒂夫一听洛基两个字,脑子里警铃大作,不由自主地跟着索尔跑过去,看看这位雷神是不是真的把他那位可爱的弟弟又带到地球上来了。

为什么神的家务事都要祸害地球人???

神盾局众人无奈地想,也跟着过去看了。

洛基睁开了翠色的眸子,呆愣愣地看着天花板。弯折的左手打着石膏,右臂还挂着点滴。他脸色惨白,整个人瘦削得像张纸。眼眸凝涩得厉害,洛基眨了眨眼,试图回忆些什么。

他的记忆被巨大的爆炸炸得支离破碎,变成光怪陆离的一块块,像打碎的镜子。他依稀记得那些涌动的人民,记得热浪逼近他下巴的那一瞬,记得一个时时出现的毛茸茸的、金色的头颅。

史蒂夫简直不敢相信索尔又把洛基带回地球了。“所以瓦坎达之行帮助冬兵消除了脑子里的词了吗?”娜塔莎问。史蒂夫有礼貌地回答:“差不多了,但巴基还需要时间适应……”

“你终于醒了?”索尔扯着受伤的嘴角,脸上喜怒难辨。

洛基偏过头,神盾局一干人全部自动消音,窸窸窣窣的讨论声瞬间消失无踪。邪神的目光越过喋喋不休的索尔,锁定了人群中的一个,他仔细地用目光去描摹,去一寸寸地刻画。那张方正的,有着碧蓝色瞳孔和金灿灿头发的脸,让洛基觉得自己的幸存变得那么的有价值。

“你离我这么远做什么!”邪神一开口便是挟着怒气的一句话。

坐在洛基床边的索尔:“.…...”

史蒂夫紧锁着眉头浑然不觉周围寂静的氛围:“巴基的思维还很混沌,黑豹说还需要进一步治疗,我……”

“喂!”邪神又喊了一声。史蒂夫一抖,发现周围的人都安静了。他旋即压低了声音继续对娜塔莎补了一句:“我会一直陪着巴基的。”然后闭了嘴。他一转头,一瞬间和洛基四目相对。

史蒂夫被洛基盯得汗毛倒竖,鸡皮疙瘩顺势涌了上来。他左右挪动了下自己的步子,却发现甩不掉邪神对他的注视。“你在喊我?”史蒂夫指了指自己。洛基哼了一声,把头扭过去又不理史蒂夫了。

“洛基……”索尔叫了自家弟弟一声。

洛基恍若未闻。他把头扭过去一阵却又发现史蒂夫没有如他预料中的那样走过来,不禁气愤不已。他气呼呼地把头扭回来,直勾勾地盯着史蒂夫:“brother!”他冲史蒂夫喊了一声。

“嗯?”索尔凑过去。

邪神一抬手使了个法术把手无缚鸡之力的索尔掀翻在地。

索尔:“…….”

史蒂夫:“……”



评论(43)

热度(8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