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文徒

一个执着于双leo的随意写文流选手

[锤基 盾冬/认错哥哥怎么办(8)

这章主巴基

涉及叉冬

本文cp 锤基 盾冬 虫铁 注意避雷

Chapter 8

史蒂夫拿走了那块研究碎片,洛基和索尔得以恢复了神力。洛基反手变出一片青绿色的火焰点燃了炸药桶,无数九头蛇士兵被炸得血肉模糊。索尔用雷劈死了其他士兵后被身后的爆炸吓了一跳。他缩了一下厚实的身躯,一转头发现洛基正幽幽地盯着他,用一种神秘莫测的眼神。

希望洛基不要烧死他。索尔勉强挤出一个憨厚朴实的笑。

巴基揪着交叉骨的头发,殴打的力道越来越大甚至有点失控。史蒂夫看出他的不对劲一把抱住了他:“怎么了?巴基?”交叉骨伏在地上,身边聚了一洼暗红的液体。史蒂夫捧住巴基的脸,突然发现他的嘴巴被咬破了。

史蒂夫:“.…..谁干的?”气氛一下子诡异起来。

交叉骨囫囵笑了一下,喉咙里咳出的全是血:“我啊。以前我经常这么做。”

史蒂夫:“.…..”

“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队长!”索尔抱着史蒂夫喊都喊不住,“别把他打死了啊!弗瑞那儿交代不了!”索尔悲愤地用电火花电晕了史蒂夫。(假的)

索尔暗爽地、光明正大地电晕了史蒂夫。

——

审讯室外。

“你不能把巴基和朗姆洛放在一起!我来审讯朗姆洛!”史蒂夫拔掉针头闯进弗瑞的办公室,就差没有揪起弗瑞的领子了。史蒂夫一向冷静自持,现在他却气急败坏,像被咬了尾巴的豹子。他被一种无端的恐惧攥住,渐渐窒息。

弗瑞冷静地看着美国队长,看着这个人民的领袖慌张无比,杀意渐浓。“是巴基要求这么做的。”弗瑞开口。“那也不行!朗姆洛该死!他是九头蛇!要不是索尔我当场就可以杀掉……”史蒂夫愤愤然。

“你在怕什么?”弗瑞反问。

一室寂静。

“他该死。”史蒂夫说,“他还试图杀了索尔和洛基。”

“够了。史蒂夫你应该清楚,我们可以从朗姆洛的嘴里套出九头蛇和外星武器之间的联系。你不想让巴基去审讯朗姆洛是因为你怕巴基在瓦坎达的治疗功亏一篑,怕他再次变成那个根本就不认识你的冬兵。你还怕巴基重新想起那些残酷的日子后会痛苦绝望,会离你越来越远。”弗瑞说。

审讯室内。

刺眼的灯光把朗姆洛脸上每一道被血渍浸染的沟壑都照得无比清晰。他满脸是血,身躯疲惫地被锁在椅子上,但眼睛里却闪烁着野狼般的光。他目光如刀,一寸寸扫过巴基的脸,脖颈,肩线,腰线,臀,腿……一刀刀地剐着巴基的血肉,狠厉又残忍。

巴基的脑子变得混沌起来,他看着朗姆洛,那些黑暗的记忆似乎要破笼而出,蠢蠢欲动。他仿佛生活在虚空里,拥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记忆,他被割裂了。午夜时分惊醒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做梦还是记忆的又一轮复苏。他怀着对史蒂夫奇妙的情感享受着他对自己的好,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变回当初那个巴恩斯中士。张扬明媚,谈笑自如,生死相随。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沉默寡言,满手血腥,记忆混沌,仿佛活死人。

史蒂夫放不下只是过去的巴恩斯。巴基好怕。

“你变得软弱。像个女人。”朗姆洛率先开口,单刀直入。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耻下流。”巴基淡然地坐在朗姆洛的眼前。

“和你一样。不,是和以前的你一样。你以前并不排斥我亲你。”朗姆洛无所谓地笑。

“你让我恶心。”巴基说。

“我的荣幸。”朗姆洛露牙一笑,阴森森的,像狼的獠牙。

“你们想用那些外星武器做什么?那个蓝色碎片又是从哪里拿到的?”巴基不想跟朗姆洛过多纠缠。

“你让我亲一口我就告诉你。”朗姆洛放肆地笑。但他很快就笑不出来了。巴基用金属手捏住了他的下巴,狠狠地,越收越紧。“我可以捏碎你的下巴骨。朗姆洛。”巴基走上前去声音很轻。“我还可以拉断你的舌头,敲掉你的牙齿。”

朗姆洛似有动摇。巴基越凑越近,想要打破朗姆洛的心理壁垒。朗姆洛张口了——巴基凑了上去。

谁也没想到朗姆洛突然暴起,狠狠地咬了巴基的脖子一口。明晃晃的牙印,渗着血。

巴基揍了朗姆洛一拳,抄过做笔录的圆珠笔扎向他的眼球——在朗姆洛的睫毛处堪堪停住。巴基剧烈地喘着气,脑子疼得厉害。

“你还是黑暗中人!你的审讯手法还是和九头蛇一样!哈哈哈哈……”朗姆洛大笑,丝毫不惧失去眼睛的危险,“即便恢复了记忆,你还是被九头蛇的一切所操控。你凭什么跟着那个美国队长?你是杀手,你满手鲜血,你像想要杀我那样杀过无数的人。Winter soldier,欢迎归来。”

 

作者:这段是我想了很久巴基恢复记忆后会面临的挑战,也是他和队长间的问题。他和队长虽然能够相知相守,但他现在不复当初,九头蛇对他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所以这章不是很甜,稍微沉重一些。(我不会说这是我对情人节的怨念)ps我觉得这文我好像写崩了......我我我努力圆回来,让大锤宠基妹嘤嘤嘤

评论(18)

热度(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