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文徒

一个执着于双leo的随意写文流选手

【锤基|盾冬】认错哥哥怎么办 (6)

洛基误把金发大胸的美队当做自己的哥哥

本文首发于晋江

想看前文走我首页就行啦

Chapter 6

不知是不是有意,弗瑞故意把索尔和洛基的房间安排成面对面。这就导致今天早上一夜没睡好的洛基一打开门就和索尔撞了个正着。

“弟……洛基,早上好。”索尔为了不再被捅还是改了口。洛基头发乱糟糟的,他瞪着眼,接连几步一下窜到索尔面前,把雷神吓了一跳。“早上好?”索尔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啪!”一个巴掌。

索尔活生生被洛基打懵了。

神生真是丰富多彩,每天早上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开会时

“你脸上怎么有个巴掌印啊?哈哈哈哈!”鹰眼碰了碰雷神的脸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雷神捂着脸,瞟了一眼洛基,后者恶狠狠一瞪。

托尼迟了到,他一瘸一拐地坐到真皮沙发上,带了副全黑的墨镜,不苟言笑。“你怎么了?”史蒂夫小声地问。托尼翘着二郎腿,保持沉默。史蒂夫眼尖地看见托尼脖子处的不同寻常,他瞬间了然,转过头去。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可没诱拐未成年!”托尼闷闷地开口,声音哑了。

史蒂夫没忍住笑出来了。

托尼的脸更黑了。

“今天开会是因为我们的特工在旧金山附近发现了一座废弃工厂,里面似乎有残留的外星武器,而且不定期的会有身份不明的人过去搜集。”弗瑞在投影上展开资料,“初步怀疑这些人是九头蛇的成员。我已经收到线报今晚十点会有人去工厂,这次的任务我需要你们把这些外星武器带回来,顺便抓住那个去搜集武器的身份不明的人。”

“队长、猎鹰,可能要麻烦你们了。娜塔莎最近去了俄罗斯,幻视和女巫都不太能控制自己的能力,班纳还在昏迷当中。”弗瑞严肃地说。

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任务,史蒂夫点点头。“让我跟着你去。如果是九头蛇的人,我可以立刻认出来。”巴基突然如此说。史蒂夫皱紧了眉头:“可是你的记忆……”“我要去,史蒂夫。”巴基坚持着。

弗瑞:“那巴基就代替猎鹰吧?山姆,你可以跟在他们后面做清除工作。”

猎鹰:“.…..”

洛基突然说:“我也要去。”索尔连忙阻拦:“不可以,你的伤还没好!”洛基说:“那些外星武器可能和我有关,我要去。我的伤早就好了。”

索尔一敲桌子:“那我也要去!”

洛基腾地站起来:“你不准去!”

索尔:“你不用担心我,我就是跟着你……不会受伤的。”他感动地看着自己的弟弟。

洛基谨慎地躲在史蒂夫的后面:“你是我的敌人,你偷袭过我!我都记起来了!”

整个会议室都安静了。

索尔语无伦次:“我,我,什么时候偷袭过你,你,你捅我,我……我是哥,我干嘛偷袭你!”

洛基噼里啪啦地说道:“你还狡辩!我昨晚做梦梦到之前的事了,虽然只是一小部分。我梦到你把一个铁片偷偷粘到我的背后,我想让你留下,你却按下按钮电我!然后我就被抓了!你是坏人!你还把我从桥上推下去!用锤子把我按在地上!把我举起来再狠狠摔到地上!”

索尔:“.…..”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早上洛基一见到他就给了他一巴掌的原因是吗?

巴基默默地说:“God,你的家庭教育真失败,怪不得他不记得你。”

索尔:“.…..”

洛基越说越激动:“你这个口蜜腹剑、表里不一、虚伪做作的伪君子!”

索尔:“.…..”

幻视飘起来摸了摸洛基的脑袋:“你真可怜。”

弗瑞眼见着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于是连忙咳了几声:“那就队长、巴基和洛基了,就这么定了。今晚十点别忘了。”说完转身就走。

索尔看着会议室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劝说巴基的队长还有他和洛基。他走到洛基面前:“你为什么非要跟着史蒂夫?”洛基远远地看着和巴基好得跟一个人似的的史蒂夫,看了好一会:“我一直站在哥哥的身后。”

索尔心里五味杂陈,他的拳头攥紧了又松开,终而无力垂下。“你喜欢你哥哥吗?”索尔鬼使神差地问。洛基怪异地看了他一眼:“当然。”索尔的心里像是破了一块,血液从那个缺口里喷薄而出,带着暖意却又痛苦十分。

“不过这也不关你的事。”洛基哼了一声,别过头去。

史蒂夫和洛基打了个招呼,带着巴基走了。礼貌又疏离。

“史蒂夫总是穿得邋里邋遢,听过时的音乐,跟那个巴基形影不离。他们昨天下午去了布鲁克林,去看房子,还去了墓地。史蒂夫不喜欢吃沙拉,他喜欢拳击、晨跑。他和巴基在训练的时候总是看着他,巴基回看他的时候他就会很紧张,会假装用毛巾擦脸。其实他的盾抓起来并不是十分顺手了,所以他一直在想着要不要找人改造……”洛基小声嘀咕着,声音微弱缥缈地像烟雾。但是索尔一字不落地全部听到了。

全部听到。

索尔无法形容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洛基把史蒂夫当成了他的哥哥,在短短一周里对史蒂夫简直了如指掌。那之前跟他相处了数千年的自己呢?洛基这样站在角落里的凝视有多少回?对雷神索尔的了解有多少?

“不准看着史蒂夫。”索尔脱口而出。

洛基不可置信地回头:“你脑子坏了?”

“你没发现吗?你想起的记忆里,全是我。”索尔说。

那是洛基第一次面对一个人时哑口无言。他像被踩了尾巴的猫,冷哼一声扬长而去,却惶惶然。

 

作者:大家有什么想在这篇文中看到的梗就告诉我呀~

评论(41)

热度(5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