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文徒

一个执着于双leo的随意写文流选手

【锤基|盾冬】认错哥哥怎么办 (5)

洛基误把金发大胸的美队认作了自己的哥哥

本文首发于晋江

想看前文见我首页啦~

Chapter 5

索尔今天有点坐立难安。他总有种错觉——他觉得洛基一直在盯着自己。他故意坐直了,一板一眼地吃着饭,透过左下角一小块玻璃看见洛基盯着自己的样子,心里美得直冒泡。他趁着吃午饭的时候偷偷瞥了洛基几眼,那双灰绿色的眼睛总是有点瑟缩似的转向别处。

邪神装作不在意地用左手摸了摸自己的右耳耳垂,然后又吃了一勺沙拉。洛基皱着眉把蔬菜沙拉咽下去,简直见鬼,谁发明的这种东西?他又不是兔子!

想吃肉。

洛基恹恹地用勺子捣着碗里的菜,不好意思地用余光瞥着索尔盘子里的牛排。

想吃肉。(可怜巴巴)

“娜塔莎说为了你的身体尽快恢复,你必须吃素。你的消化系统还不太适合吃荤。你以前是不是经常不吃饭?我们做检查的时候简直被你糟糕的状况惊呆了。”幻视好心地又往洛基的盘子里夹了点胡萝卜。洛基气得想吃勺子。“哈!我又不记得我以前是不是不吃饭!或许是厌食症也说不定!等等,那为什么那个傻大个不用?他不是也穿着病号服吗!”洛基压低了声音,不断地用眼刀扎索尔,愤愤地和幻视抱怨。

“他……壮啊。而且他的身体似乎恢复得很快。”幻视认真地说。

“我难道不壮吗?我需要肉类给我壮实的身躯提供能量!”洛基说。

幻视咧出个笑,不说话。

洛基:“.…..”

史蒂夫正和巴基聊天,巴基因为宿醉而迷糊。“真奇怪,我总觉得我左脸有点刺痒。”巴基咕哝着,喝了口汤。史蒂夫还没从昨晚暧昧的气氛中缓回来,他耳尖发红,不敢和巴基对视,一个劲地往嘴里扒饭。“我左脸红了,感觉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了一下。”巴基继续咕哝着。史蒂夫差点把饭喷出来。

“怎么了?”巴基好心地帮史蒂夫顺气。史蒂夫狼狈不堪,刚刚直起腰就又听见巴基来了一句:“真希望我昨晚喝醉了没干什么出格的事。”史蒂夫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

史蒂夫真想给自己来一拳。他模模糊糊记得,自己昨晚碰了巴基的鼻尖之后,还,还……咬了他的左脸一口……

变态。

史蒂夫蔫蔫地想。

还没等史蒂夫从蔫哒哒的情绪中恢复过来,索尔神秘兮兮地端着饭盆过来。“我觉得洛基可能已经恢复记忆了。”他严肃地和史蒂夫说,仿佛在宣示自己的主权。史蒂夫歪了歪头,对着索尔身后看了一眼,发现洛基正在看着索尔。

“嗯,为什么这样说?”史蒂夫问。

“他今天一直在看着我!”索尔兴奋地说着,像中了彩票。

史蒂夫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朝索尔身后喊了一声:“洛基?”

洛基立刻乖巧一笑:“怎么了,哥哥?”

索尔:“.…..”

巴基悄悄凑到史蒂夫耳边说了一句:“我觉得他想打你。”

史蒂夫忽然耳根泛红,他一偏头,保持着这种暧昧的近距离,用同样低沉的声音对巴基说:“我也这么觉得。”

被喂狗粮的索尔:“.…..”

“听着,我想跟洛基一起吃饭。”索尔闷闷不乐地说。准备跑路的史蒂夫折了回来:“所以?”“但他只愿意跟着你,所以,你让他过来吃。我想我们四个在一起吃会比较不尴尬。”索尔可怜巴巴地说,让史蒂夫觉得自己是个罪大恶极的大坏人。

到底是心软。史蒂夫觉得自己的老友也不容易,干脆朝洛基一招手:“要一起吗?”洛基呆了一会,旋即鼓着嘴,捧着自己的一碗沙拉,丢下幻视慢悠悠地走过来。幻视不解地挠头:“他简直像个别扭的小姑娘。”

洛基犹豫地看了眼这个四人座位,不情不愿地坐在索尔旁边,抱着沙拉开吃。“你吃素?”巴基好奇地问。“娜塔莎觉得我要吃素。”洛基翻了个白眼。“来点鸡柳?”史蒂夫礼貌地问。洛基竭力按下自己翘起的唇角,还没等他把碗推过去,巴基忽然拍了下桌子。

桌子裂了。

洛基:“.…..”

饭碗裂掉的索尔:“.…..”

举着鸡柳,饭碗打掉的史蒂夫:“.…..”

巴基从容不迫地说:“我觉得可能是托尼给我的金属手还没设计好,它的力道经常失控。”

洛基尽力让自己笑得像个绅士:“天哪,”他低低地笑了一下,“真的,别逼我把你变成青蛙。”巴基眨了眨眼,又拍了一掌——洛基的椅子也裂了。

气氛凝固了两秒。

“洛基洛基别砍巴基的胳膊!”索尔一把抱住洛基的腰拉都拉不住。

“巴基巴基别拽洛基的头发!”史蒂夫好声劝慰着,摸着巴基的金属臂。

“别捅巴基的肾!”

“别拽洛基的……裤子……”

——

弗瑞摸着自己的圆滚滚的脑袋,摸了一圈,又摸了一圈。

“如果托尼在这里,我真希望他能算出你们损坏了多少钱。”弗瑞撑着桌子,觉得他命不久矣。

“那,那托尼呢?”史蒂夫问。

“哦,我想这件事你应该问彼得。”弗瑞挠着自己已经秃掉的脑袋,背对着这四个人,挥挥手,让他们出去。

——

“对不起史蒂夫,我不应该跟任何一个你的同事动手的。”巴基终于冷静了,他低着头,有点伤心。史蒂夫知道他想起了之前九头蛇的事。“别这样。”史蒂夫拍了拍巴基的肩,把人往怀里带了带。

“你受伤了吗?”索尔担心地问着,然而他自己脸上的伤比洛基还多——别理解错了,那都是巴恩斯先生一不小心挥错了拳头打到挡在洛基身前的索尔脸上导致的。“关你什么事。”洛基一扭身,躲开索尔。“你肋骨本来就不好……”索尔脱口而出。

“你怎么知道我左下肋骨经常疼?”洛基狐疑地盯着他。

“小时候我和你一起去骑马,你生气我骑得比你快就用马蹄子绊我,然后把你自己绊倒了,被马踩断了肋骨……”索尔越说越小声,他闭上嘴,觉得这个弟弟自己可能永远认不回来了。

洛基:“???????”

索尔的左下肋骨缝里被捅了一刀。

四个人打算乘电梯回各自的寝室。电梯一打开,彼得和这四个人大眼瞪小眼。

史蒂夫娴熟地捂住巴基的眼睛,露出美国甜心般的微笑:“睡得好吗,小蜘蛛?”

巴基:“我怎么觉得这场景有点眼熟?”

彼得手忙脚乱地穿着自己的衣服,涨红了脸。“天啊,你背后是被什么东西抓了吗?”洛基好奇地问。彼得的后背全是长长的指甲划痕。索尔感慨世风日下,捂着自己的肚子希望小蜘蛛快点穿好他的衬衫。

“我以为,以为,这个电梯,我以为大家不会这么急着一起用电梯。”彼得简直窘迫极了。

 

评论(29)

热度(4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