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文徒

一个执着于双leo的随意写文流选手

【锤基|盾冬】认错哥哥怎么办 (2)

洛基误把同样金发大胸的美队当成了自己的哥哥

本文首发于晋江

第一章

Chapter 2

史蒂夫被弗瑞按在洛基病床对面的椅子上,四肢僵硬。他尴尬地抓着自己的盾,不敢和面前的邪神四目相对。一时间病房里只有史蒂夫、洛基和被掀翻在地的索尔。众人躲在病房玻璃外观察着里面的动静。

“我以为你死了。”洛基犹豫了半天终而说。洛基的声音是与他的绅士外表极符合的悦耳的低音炮。他那么认真地絮语,像个衣冠楚楚的朗诵者。“爆炸,肢体……brother,我以为我们都死了。”他的眉毛耷拉下来,翠色的眼眸也垂下来,湿漉漉的,带着点伤感和庆幸。

史蒂夫越听越不对劲,但他以为这是邪神的又一次小把戏。他只好摆出往常那般忧郁坚定的表情,紧张地抱着盾,心里七上八下。索尔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一把抓住洛基瘦得骨骼清晰的手:“我才是你……”

洛基用法术锁住索尔的嘴,变出一把足有小臂长的长刀飞了过去。

“洛基!”史蒂夫飞奔过去,一扭身用盾挡住了索尔面前的刀。

“他好吵。”洛基扭起了细眉,似乎不胜其扰,“他想攻击我。”

被封住嘴的索尔:“呜呜呜呜!!!!”他躲在史蒂夫的盾后面欲哭无泪,以手捶地。

“索尔才是你……”美国队长再也不能容忍这场闹剧的继续,他疾步走到洛基的面前刚想分辩些什么,洛基却吃力地从病床上支起身子。细瘦的脖颈从病号服里现出来,显得他单薄脆弱。他突然抓住史蒂夫的右手,抬起头盯着史蒂夫,目光像刀子一样剐着他。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叫洛基,还有你,我的哥哥。”

娜塔莎走进来抓住想要猛揍史蒂夫一顿的索尔,索尔朝空中胡乱踢了几脚,恨不得打翻史蒂夫这个“鸠占鹊巢”的家伙!

去他的史蒂夫!

我弟从来没主动抓过我手!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示意雷神安静下来。

女特工好整以暇地坐在洛基面前:“这里是神盾局,我是娜塔莎。这位,”娜塔莎指着史蒂夫说,“是美国队长史蒂夫。你说你只记得你叫洛基和你有个哥哥,你怎么就能确定你的哥哥就是史蒂夫呢?”

洛基抬起眼皮,怜悯般地给这位貌美的女特工一个眼神:“我记得我和哥哥遭遇了一场大爆炸。他有一头金色的短发。”洛基偏了偏头,用狡黠的目光点了史蒂夫一下。

索尔差点冲上去给史蒂夫一拳。叫你长金头发!

“还有呢?”娜塔莎面无表情地抓着索尔。

“一双纯洁无瑕的,碧蓝色的眼睛。”洛基把这几个字说得迟缓,硬生生磨出点别样的意味。他看着史蒂夫的眼睛,甚至忍不住想碰碰它们。洛基没由来地喜欢这种透彻的蓝色。

索尔试图用脚踹史蒂夫。叫你长蓝眼睛!

“还有呢?”娜塔莎继续问。

“嗯……他很结实。”洛基说。

索尔准备拆椅子腿,好给美国队长的头上来一棍子。叫你胸大!

“对不起,我知道这很冒昧,但我觉得那个人好像不太正常,你们能管管他吗?”洛基困惑地指着口不能言的索尔,想给这个傻大个来一刀。洛基总想捅他一刀,不知道为什么。

“可是,有这种特征的人很多,这并不能说明史蒂夫就是你哥哥呀。”娜塔莎实在看不下去了,她决定帮可怜的雷神一把,“比如,他也是金头发,蓝眼睛,嗯……他甚至更高一点儿。”娜塔莎指了指索尔。

洛基挤出一个奇怪的表情:“天啊,为什么你们这些蝼蚁总想蒙骗我。我讨厌那个傻大个。”索尔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洛基讨厌他……

娜塔莎显然对“蝼蚁”这个称呼不满极了,这个小混蛋即便失忆也忘不掉地球人的“别称”——蝼蚁。

“但我喜欢他,嗯,是叫‘史蒂夫’吧?我似乎见过他。”洛基坦然地看着石化的史蒂夫,抿唇微笑。

“我进了九头蛇之后你认了个弟弟?”一直不发一言的巴基走了进来问道。

史蒂夫茫然地看着巴基:“啊?没啊,他不是我弟弟。”

洛基抿起嘴,没有辩解,他只是用那双漂亮的绿眼睛盯着史蒂夫,湿漉漉的眼神。故作不在意地低头,无意识地用手指绞着被单。浑身散发着“哥哥不认我了,我好伤心”的气息。

“但是显然他不这么认为。”巴基也抿起了嘴,肉嘟嘟的两颊鼓得更高了。

“你是谁?”洛基反问。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巴基抱手。他觉得面前这个病恹恹的漂亮小子有点欠揍——他的金属手痒了。

“洛基·劳菲森。”洛基不甘示弱。

“你和史蒂夫的姓都不一样,怎么可能是他的弟弟。”巴基严阵以待,十分严肃地看着洛基,像在分析一场大案件。巴基总是下意识地想要为美国队长解决所有的难题。

“我是收养的。”洛基脑子中的某块记忆碎片提醒了他。

史蒂夫瞪大眼睛看着索尔,索尔郁闷地想发电。

“你会法术,史蒂夫不会,但那位先生会。”巴基又抛出一个杀手锏,他指了指索尔,索尔立刻手上噼里啪啦地放起电。

幻视默默地从房间里飘过,绯红想把他拽回来,没想到使过了力,把桌子轰掉了一块。

“嗯……难道这些会点超能力的都是我的兄弟姐妹吗?”洛基指了指绯红和幻视,“我是领养的,我哥不会超能力也正常。”

巴基竟然觉得洛基的话很有道理。他吸了吸鼻子,跟洛基相比好不到哪儿去的混沌记忆让他有点举棋不定。“他真是你弟?”巴基狐疑地问史蒂夫。“他真不是!”史蒂夫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巴基用金属手摸摸自己两颊软软的胡茬,觉得事情很难办。

 


评论(40)

热度(7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